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

晚上

   今天晚上去实验室了,本来打算看下沈的论文,但其中大部分都是我写的内容所以就没什么看头了。
然后跟陈总聊天,聊项目,聊研究方向,聊我的去留。以我本人兴趣来看,我想尽可能多了解多一些
东西,老做一个东西会限制思路,也会很烦。像我以前的风格,什么都看,就是没什么精通的。全面
发展等于没有发展,也许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吧。
   P2P,听名字就不怎么感兴趣,感觉是很虚的东西;网络,对现有的协议我需要深入的理解,也想去了解,
对音视频编码。这方面是实验室的强项,应该可以向很多人学习。但也要有自己特色的东西,我决定
定位于linux吧,现在很喜欢这个平台。
  昨天晚上很意外的,QYL问我程序的问题,看来自己的一点点写程序的能力还有些人认可啊。大致看了下
她们组的代码,视频监控,也是实验室的一个强势项目。代码很大,以后要看一下,学一下大程序的组织结构。
PSOS,又是一个操作系统,以后要对跨平台的东西有所了解。怎样跨平台,在各种平台下程序怎么编译,
有什么不同的地方。
  算法,C/C++ ,数据结构,基础中的基础,不要忘记。再次提醒。


没有评论: